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房屋安全集中整治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10

分享: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即日起到2月底,我市将在全市开展房屋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市住建局要求全市各地对本辖区内的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分析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和职责。冬季雨雪天气,易对房屋安全造成较大安全隐患,要加大对房屋安全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的监控、整治力度,及时启动应急措施,有效防止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市住建局要求全市各地发挥房屋安全监管网络的作用,指导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对老楼危楼、受灾房屋、在册危房,受雨雪荷载影响较大的砖木结构房屋、宗教活动场所等易发生垮塌事故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及时消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果断采取应急排险措施,必要时立即会同街道社区,组织人员疏散撤离。

  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落实好物资器材保障和救援队伍,对雨雪低温冰冻灾害等紧急情况要有应急预案。要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基础工作,完善房屋安全排查、鉴定、监管处置一体化流程,加强动态管理,形成销号管理机制,强化事故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