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遴选专业机构开展红色建筑研究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2-04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住建局将遴选专业机构,对我市丰富的红色建筑遗存开展研究。

  我市拥有十分丰富的红色建筑遗存,不完全名单有李福生革命活动遗址、中共大冶铁厂支部联络站遗址、大冶铁厂工人俱乐部遗址、大冶总工会旧址、大冶总工会成立大会遗址、黄荆山之战遗址、周恩来革命活动遗址、贺龙二十军军部旧址、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富源惨案遗址、大冶兵暴旧址、红三军团前线总指挥部会议旧址、红五军军委刘仁八扩大会议旧址、“小井冈山”南山头苏区和金公祠旧址、万云山等烈士就义处和刘仁八暴动遗址、大冶县苏维埃旧址、冼星海歌台遗址、中共大冶特委遗址、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旧址、鄂南工委和鄂南鄂皖兵团指挥部旧址、中共大鄂工委和大鄂政委会旧址、湘鄂赣军区和党委旧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龙港革命旧址群等。

  市住建局要求参加遴选的服务机构必须是具备有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咨询服务甲级资质或者高校专业研究机构。相关服务机构的具体工作是:对黄石境内的红色革命历史进行深入发掘,对承载了革命活动的建筑进行分类研究,从建筑学的角度对建筑的历史背景、风貌特色和建造方式等做系统的研究;注重建筑与红色革命历史的关联研究。同时对现存红色建筑、村落、革命旧址建立档案,拍照留存,必要的情况要进行测绘,完善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