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新黄石人”住房租赁补贴开始申报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8

分享:

租赁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

    2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减轻“新黄石人”就业创业初期的租房压力,我市出台“新黄石人”住房租赁补贴方案,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申报。

  该政策申报条件为:法定劳动年龄内,来黄石城区务工或自主创业的非黄石城区户籍人员,在黄石城区租房居住,未享受财政住房补贴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及以上,本人及配偶在黄石城区无自有不动产和未租住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

  租赁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按申请人实际在黄租房时间按月计算。所需申报材料包括:《黄石市住房保障申请审批表》、申请人身份证、居住证复印件、租房凭证、工商银行卡复印件。

  申报窗口在黄石人才创新创业超市人才服务窗口(杭州西路磁湖汇众创空间内)。联系电话:0714-6552221。

  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人应填写《黄石市住房保障申请审批表》,送受理窗口,并提交申报所需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初审。人社部门审核申报对象身份及社会保险缴纳、租住人才公寓情况;住建部门审核申报对象在黄石城区购买、享受住房租赁补贴和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等情况。

  审核合格人员由人社行政管理部门在其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住建部门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