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市重点城建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0

分享:

 前10个月完成投资146亿元

    1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前10月,我市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46.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6个,完成投资133.9亿元。

  今年我市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包含有《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的六大类66个城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83亿元。截至目前,开工项目56个,完成投资54.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7个,续建项目19个。

  据悉,当前我市重点实施的十大建设项目推进顺利。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和城区二三级雨污管网项目已经完成城区雨污水管网普查,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12公里,超额完成全年60公里任务;我市普查认定的10处黑臭水体整治已有8处完成销号,剩余2处正在申请销号,全市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磁湖下游湿地建设项目的土建、园林绿化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完成投资3.75亿元,黄荆揽胜主广场、芦笛萧萧景区及剩余的土建工程、潜流湿地工程计划12月底完工,人行景观桥及项目收尾工程计划于明年3月份完工。磁湖南岸生态修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完成,二期工程计划于年底完成工程量60%,明年4月份完工。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各城区已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6个,完成4个,刷黑改造背街小巷37条,新建口袋公园19处;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中央补助计划,其中黄石港枫叶山、西塞山大智路、下陆区青龙山等15个项目获批补助资金1.1亿元,楠竹林、南岳、矿山路和曹家林4个社区已开工实施。城市住房保障项目中,目前已开工建设9918套,市定棚改项目已完成东钢片区、大冶湖北岸片区、金山章山片区、汪仁片区二期等4个片区4992户签约。黄石市智慧停车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目前智慧停车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行,划定城区停车泊位10916个,接入系统平台停车泊位7882个,全市有25个住宅小区的8000个泊位数据纳入智慧停车系统。花湖水厂二期扩建项目已完成净水工艺系统3座构筑物主体结构,全部扩建项目计划于明年完成。黄金山供热区域供热管网建设一期工程已完成管道安装约2700米,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明年,我市住建部门将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鄂东区域性中心城市两个“中心”定位,初步明确将重点实施两区融合、提升形象、对接顺丰、完善功能、改善民生类等各类重点城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