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住建系统全面包保责任点位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15

分享:

    14日,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建系统各部门按照创文工作职责,全面进驻责任点位开展包保督导工作。

  市住建局此次创文包保督导主要分为全面督导和建筑工地督导、包保路段及亚行办项目督导、小区督导、包保社区督导、建设项目督导等内容。为将创文工作标准压实到点位,市住建局还下发了创文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明确了各个责任点位的包保负责人,并要求建筑工地要做到围挡达标规范、公益广告规范、工地出入口无乱停乱放现象,工地内无扬尘污染、运输车辆无抛洒和污染路面现象,工地安全制度健全并上墙。物业小区要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小区秩序规范,公益广告规范,不得有黄土裸露、花坛破损、毁绿种菜、路面坑洼积水现象,不得有流浪狗,不得有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宠现象,进门显著位置有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消防设施设备齐全并能正常使用,物业员工统一着装,文明服务。

  我局将对全系统各责任单位严格考核、明察暗访,对于履职不力、影响全市创文工作的科室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