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市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启动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12

分享:

    市住建局日前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施建筑市场准入清出机制,该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

  此次受检对象为在黄石地区工商部门注册、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本市企业数量的20%,开展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企业的资产、主要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满足既有的全部资质所对应标准要求条件的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的情况、在“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的信用档案信息登记情况等。

  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为不合格: 1、现有资质检查内容指标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2、未按有关规定定期报送统计报表;3、未按有关规定在“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督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 进行信用档案信息登记; 4、不按通知要求接受检查、逾期不提交检查资料的企业。

  检查工作按照企业上报、组织审查、审查意见公示、整改复查和复查情况公告等环节进行。市住建局公布拟监督检查企业名单,受检企业按要求接受检查,并随机抽取建筑业企业资质评审专家对企业报送的资料进行审查。对检查结果认定为“不合格”的企业,给予3个月的整改期,企业在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工作,不得承揽新的工程,整改期结束后报请市住建局进行复查,对复核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规定条件的,将按照资质管理的权限撤回或申请撤回其建筑业企业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