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行业动态

黄石西塞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04

分享:

     1日,西塞山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宣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近年来,西塞山区在城市更新改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下了基础、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该区按照“五年规划三年完成、三年任务头两年完成”的要求,确保2019年底前启动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力争2020年完成全区改造任务的60%以上,2021年达到90%以上,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

  在改造过程中,西塞山区将落实“四先四后”,即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道路后街区、先功能后外观,形成西塞山经验,打造黄石样板。同时坚持政府主导、街道主管、社区主办、居民自治,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在项目实施上,落实“三定一补”,即定改造类型、定改造内容、定改造标准、明确奖补政策,用科学态度、专业精神、务实作风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取得实效,西塞山区将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构建上下联动、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