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头条

我市开展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培训

作者:程露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1-11-19

分享:

1115日,我市在磁湖山庄圣湖五厅召开了城市更新试点政策解析培训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局长邓斌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城市更新”是一种有别于过去的棚改、旧改,更加关注“高效、智慧、可持续”的综合整治、业态升级、服务配套,更注重城市品质和内涵提升的全新概念。要求参加培训的各城区、市直相关部门和平台公司要认真听课,深刻领会,紧抓国家这一轮城市更新的机遇,谋划一批示范项目,包装一批重点项目,破解城市更新中项目融资难的困局。

本次培训政策解读专业性、实操性强,现场气氛活跃,座无虚席。各城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及各平台公司的领导和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研究院策划部总工陈兴结合城市更新的背景和内涵,从黄石的现状和问题出发,解读了“黄石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专项研究,提出黄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策略、方案、计划和保障机制,为黄石实施城市更新指明了行动方向。湖北永业行咨询集团副总裁文云波讲授了“城市更新政策解析和实操分享”,从城市更新政策背景出发,对城市更新的特点、难点、堵点、规划系统性、项目完备性、要素保障、案例分享等方面,为我市各城区、市直各部门和平台公司开展城市更新政策解读和项目包装融资提供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