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头条

胡楚平副市长带队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暨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作者: 来源:建筑业科    时间:2021-01-05

分享:

12月31日下午,副市长胡楚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带队检查建筑施工、房屋安全、森林防火及城镇燃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黄石市钟楼塔钟维修项目、黄石港大众山森林公园、三江共和城保障性住房小区、花湖自来水厂及黄石煤气公司等现场。

检查组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公园林场在使用无人机的同时各路口要增加防火码,要压实防灭火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继续执行森林戒严措施,加大火源管控和巡查力度,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杜绝森林火灾隐患。二是保障性住房小区不能使用原来施工中的临时用电设施及变压器,小区居民应加强自我宣传、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确保安全过冬。三是改善供水设施,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切实保障供水水质;健全机制,强化服务,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强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确保市区供水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做好冬季用气高峰期燃气保供工作,加强协调、拓展气源、合理调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夯实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责任。

   市住建局邓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国民、市城管委彭家斌、市应急管理局谢佳红、市城发集团、市众邦公司和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建筑业科供稿  2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