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头条

市质监站组织召开全市检测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质监站    时间:2019-10-16

分享:

 

2019年10月12日,市质监站组织召开了全市检测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建设局,全市检测机构、商品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鹏鹰,建筑业科科长刘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质监站站长袁泽胜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9年黄石市检测机构检查情况,指出了目前我市检测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阶段进一步加强检测行业管理作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从2019年10月20日起在我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工作。

冯鹏鹰副局长强调指出,一是各检测机构应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为工程建设提供科学、真实的检测数据,确保工程质量。二是检测协会应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各检测机构自觉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氛围。三是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严格自律,禁止干扰检测市场公平竞争。四是监管机构加强对检测机构检测行为执法检查,重点是对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尤其是要加强对外来“皮包”检测公司在黄违规检测活动的违法查处。

质监站站长袁泽胜表示,将根据冯局长的要求,加大对检测机构监管力度,对检测机构检测行为实行差异化、常态化监督抽查,引导与提高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发挥质量监督工作的行业监管作用,为我市工程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毛象海供稿)

            黄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9年10月14日

00.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