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头条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找准找实执法问题-市住建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伍红凤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9-09-03

分享: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找准找实执法问题

——市住建局召开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8月30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尹强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住建系统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建筑市场管理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建筑行业安全监察站、房屋安监中心、政策法规科、建筑业科、房地产管理科等16个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传达了《黄石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同时就住建系统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参会人员分别就住建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参与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查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最后,尹强同志就开展好住建系统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住建系统具有行政执法权的部门和科室,要正确认识当前法治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尤其是行政执法工作所面临的新要求,着力解决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不廉洁、不文明等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走过场,切实找准找全找实住建系统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他要求,要加强学习,通过轮岗、定期举办行政执法培训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要加强对外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住建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把脉问诊,确保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要通过发放监督卡、设立反映点、借助媒体公开受理举报等多种途径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逐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住建系统行政执法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