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住建局与市自规局共同召开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及资金监管工作业务对接会

作者:占东辉   来源:房地产管理科      时间:2022-11-21 14: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解决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及资金监管与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对接的时效性、便捷性问题,提升服务效能,1116日,市住建局副局长程超与市自规局副局长何衍明共同主持召开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及资金监管工作业务对接会。

会议聚焦存量房交易网签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等关联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加强交易资金监管、建立部门信息数据共享、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会商。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席会商机制,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共同抓好落实。二是要完善合同内容,针对自行成交业务,要按照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合同内容。三是优化工作流程,要认真研究上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有关政策,细化落实措施,加强系统对接,优化工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市住建局房管科、开发办、住房资金中心、信息中心、软件公司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