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住建局在京组织召开 《黄石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2-2035年)》专家咨询会

来源:城建科      时间:2022-08-25 10:29

8月19日,黄石市住建局在北京召开《黄石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2-2035)》专家咨询会,邀请国内多位顶级专家学者对黄石市城市更新规划进行把脉指导、建言献策。会议由黄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主持,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湖北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樊伟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对我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领衔,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等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的编制质量,并提出了全面、务实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指出,要准确把握城市更新的内涵,加强城市更新工作的统筹性、系统性安排,因地制宜解决黄石突出性问题;坚持底线思维,不搞大拆大建,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切实发挥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的示范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引导各地互学互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新发展阶段城市发展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接下来要落实部委的最新指示要求,根据专家学者的意见,抓紧完善规划成果编制,提炼总结黄石城市更新的特色和亮点,编制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切实指导我市城市更新工作。

会前,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汪科、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以及其他领导专家一同参观黄石市城市更新展,市住建局副局长骆进同志详细介绍了黄石市城市更新的主要工作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