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作者:柯铭锟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6-10 14:28

6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付出真心、倾注真情、使出真力,参与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要把下基层当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份内事,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在实践活动中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营造良好环境;要特别突出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困难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活动环节,切实转变作风,协调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建筑和房地产开发及物业企业、深入包保小区和创文社区、深入驻点帮扶村、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重点了解并帮助解决基层在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城市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黄石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及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住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解读了《黄石市住建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一步,该局将进企业、进社区、进帮扶村,查找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聚焦城市更新、专注海绵城市,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围绕强化住房保障兜底功能、稳定房地产市场、基本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提升乡镇污水治理运营管理成效、整治城区D级危房、深化物业服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办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政工科柯铭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