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市组织参加由省厅召开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工作视频会

作者:程露   来源:城建科      时间:2022-06-07 14:33

6月2日上午,省住建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在住建厅设立主会场,召开了全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市政府领导王玲、陆才炎,市住建局方化局长、骆进副局长及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新港园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市文物保护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大冶市、阳新县也分别设置了分会场。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庄先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等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省住建、文旅、文物保护等部门要清楚的认识到,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事关国之大体,要端正态度、方法正确、统筹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听取了武汉市房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政府等单位的保护传承经验交流,学习了武汉旅体集团、仲量联行、中信建筑设计院等单位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活化利用做法。


会后,王玲副市长要求,参会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黄石实际,实事求是的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在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中积极开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守住国家文化资源,推动黄石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局城建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