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开展建筑业调研,谋划行业发展举措

来源:建筑业科      时间:2021-05-20 14:19

为深入了解当前建筑业发展形势,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谋划支持行业发展的有力措施,5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会同市统计局在大冶市召开建筑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柯振明主持,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冯鹏鹰参加。

大冶市住建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建筑业发展各项情况,分析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痛点;大冶市统计局汇报了建筑业产值统计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大冶城建集团等5家建筑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同为谋划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冯鹏鹰指出,建筑业是我市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城乡建设和稳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认真聆听企业心声,掌握行业发展形势,深入分析研判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冯鹏鹰要求,一是要认真调研掌握建筑业发展形势和问题,为行业发展谋划出路,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策;二是持续做好建筑业产值发展工作,保证产值数据质量;三是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筑业科周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