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造价站参加市重点工程协调会

来源:造价站      时间:2021-03-29 16: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深入优化营商环境,3月26日上午,市造价站应有关部门要求参加黄石市现代有轨电车正线配套项目拆除工程计价问题协调会。

会上,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就工程项目中保护性拆迁工程的造价争议问题进行阐述,该项目属于交通干线沿线拆除,夜间施工较多,还需要市政、交通、管线、弱电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建设施工双方就工程量计算、定额套用、拆除材料回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市造价站针对建设、施工、咨询单位提出的问题,指出该工程在计价中应依据实际情况参照现行计价规范计算相关费用,同时要求建设施工双方对施工中发生的特殊情况应提前协商处理,避免出现结算纠纷影响工程进度等建议,得到了建设各方的认可,会上建设各方就该项目的有关计价问题初步达成了协议。

近年来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突飞猛进,市造价站将全力提升工程造价方面的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助力黄石腾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