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黄石2021—2022年“两路一改”正式启动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1-03-01 19:06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召开了“两路一改”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局长邓斌汇报了我市2021-2022年“两路一改”工作方案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情况。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9条城市主干道景观提升改造、打通全市29条断头道路和城区的12个老旧片区提升改造。四个城区及众邦公司做了表态发言。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山水宜居之城。

会议明确,一是围绕“两路一改”工作目标,通过画路线图、列任务书、倒排工期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强服务指导,高速高效推进;二是统筹规划与建设,坚持拆违控违,坚持先地上后地下、先存量后增量、先基础再功能后提升,坚持征地拆迁、管网迁移、规划设计、工程概算“四个先行”,把握质量标准,打造系统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实现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与便民实用;三是严守廉洁底线,打造廉洁工程;四是统筹资金来源,坚持“四问”为纲、实干为要,采取向上争、平台扛、城区兜、财政补、单位出、社会捐等多元化手段筹措建设资金;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抓好精准调度,定期研究解决问题,严格督办考核,促进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由副市长胡楚平主持。市领导李新国、姜笑山、郭双喜、张焕明、胡敏、陆才炎参加会议。(供稿:局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