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责任

作者:黄柳   来源: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      时间:2021-01-21 09:00

 

1月18日,市银监局副局长吴礼席及该局大行科、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科负责人一行来我局,就我局前期调查某项目商品房资金监管存在风险点的问题进行会商,我局四级调研员蒋盛淼及局资金监管科、开发办相关责任人参会。

会上,市银监局大行科负责人向我局反馈了经银监部门核实的部分银行在我市某项目中违反资金监管的相关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该局副局长吴礼席则表示要与我局一起加强在商品房资金监管中的责任,加强对黄石各银行的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并对涉及违规银行要给予相应惩戒。我局开发办介绍了当前商品房资金监管工作情况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难点,四级调研员蒋盛淼表示只有与市银监局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加强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才能更加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