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湖北省鄂东南区域“智慧工地·畅想未来”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我市顺利召开

作者:周栋   来源:建筑业科、安全站      时间:2021-01-19 08:47

 

为了推进建筑工程“互联网+”技术应用,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1月15日上午,湖北省鄂东南区域“智慧工地·畅想未来”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现场观摩会在黄石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黄石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单位黄石市高新技术投资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介绍了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施工单位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忠俊介绍了公司发展和项目施工情况。十五冶科创中心项目部负责人分享了运用“互联网+”管理模式和建筑业新技术,打造“智慧工地”,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经验。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一是通过创新监管服务,加强建筑市场整治,持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二是要推进科技应用,强化建筑工程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三是要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提高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龙宁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建筑业创新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二是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提升绿色施工实施成效;三是推进建筑业安全发展,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四是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信息技术应用及智慧工地成果展示,并就智慧工地信息技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不断提升我省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提供了有效经验。此次观摩会议通过5G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共享,共吸引了8000人在线参与。

省住建厅质安处、质安总站负责同志;鄂州市、黄冈市、咸宁市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建管和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鄂东南区域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