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邓斌赴上堰村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 机关党委      时间:2020-10-19 17:07

    10月16日下午,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赴扶贫村大王镇上堰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近几年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全体党员和驻村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专题党课。

在完成佩戴党员徽章、交纳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专题等内容,准确把握当前中央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专题党课中,邓斌回顾了市住建局结对帮扶大王镇上堰村自2014年以来逐步脱贫的过程。“通过产业扶贫,完成了村高速公路广告牌招租,稳定实现广告租赁年收益9万元以上;加强村级光伏发电项目管理,稳定实现光伏项目年收入4.5万元以上;实施自有产业收益分红和岗位奖补,确保脱贫户通过产业每户增收1000至4500元;帮助拓展产品销路,促进合作社健康发展;帮助玉兰苗圃场、云芳水产养殖场,开展技术指导,拓展产品销路,实现销售收入8.2万元;发展100多亩优质杂柑种植产业,带动5户贫困户持续增收……”邓斌在总结上堰村实施“五个一批”成果时,赢得党员干部阵阵掌声

邓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收官年,全村脱贫攻坚还面临一些问题,如部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不足,村集体或合作社产业规模小、带动力较弱,个别贫困户因祸因灾、遭遇政策瓶颈等问题。在座的党员干部生于斯长于斯,大家要创新思维,群策群力,走出一条新路子,发展产业就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邓斌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扶贫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对标对表,做到政策找人,不漏一人;要举一反三,巩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上级反馈和发现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改进工作;要加强指导,提升质效,规范发展产业,提升科学管理、规范管理能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三清一改”,把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全村2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刘德宜,上堰村支部书记程良文及其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主题鲜明、贴合实际,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驻村工作队将与上堰村干部群众一道,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坚决打赢当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市住建驻村工作队、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