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场站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市场站      时间:2020-05-20 10: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建设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保障全市建设项目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5月15日,市场站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湿地公园、双子国际等建筑工地开展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工作。活动现场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80余份,接受咨询10余次。

    市场站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使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进一步知晓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政策措施及企业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使更多农民工知晓了维权的途径,提高了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地维护了农民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了我市建筑市场秩序。

    下一步,市场站将对全市在建项目落实“治欠保支”制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建设项目,将依据《条例》相关条款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