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胡楚平副市长带队集中检查“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建筑业科      时间:2020-01-03 09:28

两节近,节味浓。为抓好当前住建、国土、市政燃气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12月31日,副市长胡楚平带队深入城镇燃气加气站、森林公园、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检查。

胡楚平先后检查了花湖燃气加气站、天虹小区、磁湖社区、叶家塘社区、牧羊湖路、儿童公园改建工地、青龙山社区、铜花社区、黄荆山公园、胜利路社区、友爱街社区和王太还建楼项目等12处现场。每到一处,胡市长对安全生产的重点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儿童公园改建工地,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詹魏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节前安全重点防护措施,胡市长边听边看边叮嘱,强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节前民工归家心切,容易产生赶工和心急情绪,是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危时间点,一定要加强教育和检查,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手续合法,施工安全有序。

在开发区·铁山区王太还建小区,针对外墙粉刷层脱落质量安全问题,胡市长要求开发区·铁山区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迅速提出解决方案,加快排危整改,目前先进行临时排危。

最后,胡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部署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在岁末年初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欢乐祥和。

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及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科供稿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