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进工地

来源:市场站      时间:2019-12-05 08:46

 

——市住建局联合黄石港区计生协等单位开展计生防艾

服务进工地宣传培训活动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建筑工地流动人口防艾自我防护和健康意识,市住建局市场站联合黄石港区卫健局、鄂东医养集团市二医院和中建三局在二医院职业病综合大楼项目部共同开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进工地活动。

活动中,黄石市第二医院郭晓梅医师向现场农民工朋友讲授艾滋病防控基础知识,帮助农民工朋友提高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市场站工作人员针对建筑工地常见的施工安全常识,为现场农民工朋友讲授了建筑工地安全知识,使广大农民工在施工管理过程中能够掌握现场所涉及的一些危险因素、以及预防和自身安全防护常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秩序。活动现场为流动人口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卫生健康知识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咨询,并发放农民工权益知识读本、卫生健康知识折页及避孕药具等2000余份。

市卫健委副主任孟亚军、黄石港区区政府副区长潘中洋来到活动看望慰问农民工朋友,强调艾滋病防治对广大工友的重要性,并对市住建局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