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市乡镇“禁实”工作再添成果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19-11-20 08:45

 

    11月15日上午,黄石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禁实”检查组带队前往大冶市金牛镇开展“禁实”验收工作,经现场验收,金牛镇“禁实”工作达标,我市乡镇“禁实”工作再添新成果。

    根据《关于下达“十三五”湖北省100个乡镇“禁实”名单的通知》(鄂建墙 [2018]3号)文件要求,大冶市金牛镇被列入2019年湖北省100个乡镇“禁实”名单。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我市乡镇“禁实”工作,市建筑节能办组成检查组,多次前往金牛镇对“禁实”工作进行指导,并督办大冶节能办对金牛镇“禁实”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其存在问题及时提报,共同完成今年的“禁实”任务。

    本次验收工作按照现场听情况汇报、实地查验红砖厂关停现场和抽查建筑施工工地的流程进行,经核查,金牛镇红砖厂已全部关停,无使用黏土实心砖现象,各项工作均已达到“禁实”的工作指标。

    在检查验收的过程中,市建筑节能办副主任黄炜对金牛镇的“禁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道,乡镇“禁实”工作是全省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革新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虽然从去年以来我市各项禁实任务都已达标,但我们不能松懈,要在后续工作开展中加强监管落实,在巩固“禁实”成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稳步推进我市乡镇“禁实”工作向前推进。最后,黄炜主任对乡镇“禁实”工作作出指导,建议乡镇加大对新型墙体材料的扶持力度,推动新墙材产品提档升级,推进我市墙材革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