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常晏赴上堰村指导开展防山火抗大旱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19-10-03 09:47

       10月2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常晏赴帮扶村阳新县大王镇上堰村指导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包保专班防山火、抗大旱工作。

       余局长听取上堰村当前防山火、抗大旱工作安排后,仔细询问全村山林防火措施、村级种养殖生产、村民生活用水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按照市委会议精神,加强防火抗旱宣传,切实做好值班值守,防山火、抗大旱,保平安。

       针对精准扶贫、稳定脱贫工作,余局长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一道,加强精准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果。明年是实现奔小康的关键年,要结合村实际情况,以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为中心,以强化党组织和发展产业为支撑,落实产业扶贫、房屋安全等八项措施,即“一个中心、两个支撑、八项措施”来开展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下真功夫,加强与村民感情沟通,共谋村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帮扶单位和回乡有意愿创业、投资人士的优势,争取在挖机出租、广告招租、苗圃销售、水电工劳务四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QQ图片20191003094857-2.jpg


       余局长要求,结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强做优领导班子;结合扶贫脱贫与乡村振兴,谋划好村级规划;突出产业发展,大做产业,做大产业,争取明年实现村集体收入达到50万元;增进与村民感情,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防山火、抗大旱是重点工作,确保节庆期间不出问题。

       余局长还看望了脱贫户程应生,并实地调研玉兰苗圃和泥鳅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