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住建局召开落实“三抓一促”暨 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06-26 08:08

       62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落实“三抓一促”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超主持。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党组织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以来,市住建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余常晏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暨“三抓一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市住建局“三抓一促”活动实施方案》《市住建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步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局党组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常议,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3次党组会、2次专题会议。坚持全面推进和着力整改相结合,尤其是616日,局主要领导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市质监站,同全体干部职工面对面剖析问题,共同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组织全局系统对照“冷、盲、滑、假、僵、梗”6种病的具体表现,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全局共计300余名干部作出书面承诺。

5月份以来,市住建局强化宣传造势,召开“三抓一促”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举办年轻干部百日成长提升工程培训班、发布建设工程档案业务公开信、采取多项举措解决停车难、打造绿色建筑工地、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初见成效、武汉路天桥开建等多项信息见诸我市主流媒体,为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媒体公示等方式,广泛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问计、大宣传活动,以“向我开炮”的姿态征求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对我局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会议通报了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对“三抓一促”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行清单式管理,定期制定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在考核结果运用中实行与目标管理考核、年度评先评优、专技岗位竞岗、年度考核等次“四挂钩”,体现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为干事者撑腰;强化品牌意识,注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展现出特点、创新出亮点,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住建人的新作为、新成效、新面貌,从而树立更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三抓一促”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二要进一步对照检查、自我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抓一促”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节能办、住房保障中心、城建办、开发办、安全站、市场监管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