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疑解惑

购买第二套住房最高贷款比例为70%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1-08 09:30

本报讯(记者 丁欢)“我购买第二套自住房,还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2日,市民宋先生向本报记者咨询。

  据了解,宋先生之前有一套自住房,使用了公积金贷款并已还清,如今想要购买的第二套房为一手房源,他们夫妻双方均缴纳了公积金,他想知道他如今能贷款多少额度?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根据我市最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借款申请人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比例为80%;借款申请人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比例为70%;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高贷款比例为70%。

  购买新建商品房(一手房)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信用良好且具备还款能力的购房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购买存量房(二手房)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信用良好且具备还款能力的购房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其中10年以内房龄(含10年)的贷款比例不能超过总房价的70%,11年-30年房龄(含30年)贷款比例不能超过总房价的60%。

  经查询,宋先生公积金账户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缴存账户状态正常,贷款前按月连续缴存时间满6个月,不含补缴)。

  宋先生购买房屋价值100万元,贷款最高比例为房屋总价的70%。由于此前宋先生还清贷款,夫妻卡内余额合并计算后不足2万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即30万元。按照标准最低额计算贷款额度,宋先生此时购买第二套房可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