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疑解惑

用公积金贷款能省下来多少钱?

   时间:2021-12-31 09:05

问:租客精装了房子,应该房东出装修费用吗?

答:明明是毛坯房出租的,房子到期之后变成了精装的婚房,租客说了退租可以,但是装修的费用,必须房东出,不然不搬走。房东该出钱吗?该不该呢,你得看合同!假如房东能证明自己没有同意租客装修,或者说是基于买卖才同意租客装修的,结果租客不买了,那么你不仅一分钱都不用出,还可以让租客恢复原状,再支付占用期的房租!那对于租客来说呢,你想装修,也必须要在合同里面写好,无论是买卖还是说长租,一旦出现违约,就由违约方来承担装修费用。

问:用公积金贷款能省下来多少钱?

答:同样贷款200万,同样贷款30年,公积金能省下来多少钱?咱们来算一下啊,按照正常的商业贷款,等额本息还款,30年的总利息是182万;假如用上公积金贷款呢,咱们按照正常50万贷款额度来计算,组合贷的总利息是164万。也就是说,动用公积金贷款至少可以帮你省下来18万,这至少是个装修的钱啊!

问:房贷还完了,为什么房子还不是我的?

答:当然不是你的了,房子还没解押呢,还得走两步。第一步,还清贷款马上让银行给你开具贷款结清证明,并且从银行领取他项权利证,第二步,带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利证,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房本儿到当地的不动产管理中心办理房产的解押手续,做完这两步,房子才完全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