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疑解惑

全省935.2万户农房完成“安全体检”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3-26 18:25

3月18日,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已完成了935.2万户农村房屋的“安全体检”,排查工作进度位于全国前列。

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席会议发出通知,要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农房排查阶段性任务如期完成,即到今年6月30日前,实现“三清零”:对所有行政村的所有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录入,一户不落,排查录入清零;对排查预判为危房的逐户开展安全鉴定,所有危房鉴定清零;所有用作经营的自建房,鉴定有安全隐患的必须限期消除,重点隐患整治清零。

去年10月,省政府印发了《湖北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通过3年时间,到2023年12月底,基本完成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周三春、陈颖、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