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疑解惑

老旧小区想装电梯看这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11-21 14:42

《黄石港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出炉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申请流程是怎样的?18日,黄石港区政府出台《黄石港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该方案适用于黄石港区建成区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的五层及五层以上无电梯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时适用本办法。单一产权的住宅、别墅及已列入征收拆迁改造计划的住宅,不适用本办法。

  居民想加装电梯,应由业主自愿申请并与相关业主充分协商,应当经本单元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楼栋未分单元的,应当经本楼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涉及占用专有部分的,应同时征得专有部分业主的同意。

  所需资金,根据所在楼层等因素,由业主协商按照一定的分摊比例共同出资。相关业主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也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部电梯,按照每层5千元但最多不超过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已预留电梯井并加装电梯的补贴资金减半。补贴资金由市、区财政分别承担50%,具体补贴办法参照《黄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执行,补贴资金由增设电梯自改委向区电梯办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