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疑解惑

房屋安全便民问答

   时间:2018-08-24 15:46

提问内容:在承重墙上凿洞、开槽有何危害?

答复内容:

在承重墙上凿洞、开槽,会削弱砌体抗力截面,减少砌体的承载能力,降低住宅的安全性能;另外,在开槽、凿洞时,无论是手工凿还是用冲击电钻凿,都将使墙体产生较大的振动,造成灰缝松动,破坏砂浆与砖或空心块材间的粘结,从而降低砌体的抗剪、抗压强度,损伤砌体的整体性,特别是当砂浆标号较低时影响更为明显。

 

提问内容:房屋安全鉴定等级中的A级、B级、C级、D级,分别表示什么?

答复内容:

A级是指该房屋无危险构件,房屋结构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B级是指该房屋个别结构评定为危险构件,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基本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C级是指该房屋部分承重构件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局部处于危险状态,构成局部危房;

D级是指承重构件已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处于危险状态,构成整幢危房。

 

提问内容:我学校教学楼房屋已使用多年,请问一般出现哪些情况时,需要对该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答复内容:

根据《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房屋安全责任人应当及时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确定房屋安全状况:
   
①房屋因遭受自然灾害,发生爆炸、火灾等事故或者人为损坏,出现裂缝、变形、不均匀沉降等;

②房屋地基及主体结构出现明显下沉、裂缝、变形、腐蚀等;

③拟进行结构改造 ,改变房屋用途可能影响房屋安全的;

④其他需要鉴定的情形。

房屋达到合理使用年限仍需继续使用的,应当在合理使用期满当年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重新界定使用期。

学校、医院、体育场馆、车站、商场等大中型公共建筑投入使用后,除按照前款规定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外,房屋安全责任人还应当在房屋合理使用年限满三分之二的当年,委托进行房屋安全鉴定。